我的小小外文圖書館套書

閱讀心得分享

社團媽媽介的書套書,在母親節時下殺$999,豆媽看了內容和評價真的很不錯,鼓起勇氣搶購。

 

豆媽就跟很多媽媽一樣,英文是死穴啊~~~更何況要讀故事書呢?!!!~~

偏偏豆芽妹對語言的學習很有興趣,所以我想我應該突破自己,跟她一起學習。

 

拿到書後真的很滿意,小小一本可當成隨手書,畫風也不錯,真的生動有趣,自已忍不住當故事書看了幾本。

 

 

 隔天早上要上班前,我順手拿了一本「The Greedy Dog」稍為給女兒看,因為沒做功課所以不會唸的就用中文大約說明意思,沒想到成功引起豆芽妹興趣,馬上和媽媽約定晚上要看這本呢! (晚上豆芽妹有固定讀書時間,幾乎每晚2)

 

跟大家一樣,有些單字我也不會,請大家別笑啊~~不出一年我會跟豆芽妹一起成長呢!

我的作法是用螢光膠帶寫上,其實這套書都畫的簡單了,小朋友自已看圖也看的懂哦!

 

  

 來看看書本吧!

The Greedy Dog

狗狗總是很餓,有一天他跑到超市,看到了骨頭,牠說:我要那支骨頭。

 

  

趁沒人看到時,貪心的狗狗抓起骨頭跑走了。 

  

 

他跑跑跑,心裡想著:我真聽明。

然後他來到小河邊,狗狗往水面看,有另一條狗狗,這隻狗狗有更大的骨頭,牠說:我要那支骨頭。他對著水中的狗狗咆哮,然後「旺」他的骨頭就掉到了水裡,接著水中的那隻狗也消失了。 

到了水裡,接著水中的那隻狗也消失了。

~!狗狗懊惱亂叫著:我沒有骨頭了。

其實水中根本就沒有狗狗,那只是貪心的狗狗反射的影像罷了。

(**以上為豆媽個人翻譯的內容,多少有點誤差😂)

 因版權問題,內文就不全部PO出,

有趣的畫風和簡單的用詞,讓豆芽妹馬上學會「I want it

相關連結:big ,bone, fell out, run and run ,river, one day, hungry

這些是豆芽妹常聽到和會的詞,再加深一次映像。

豆媽要強調,連結對小朋友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可以幫助他加深映像,更了解字的意思,不會死背。

如:The bone fell out of his mouth.
bone
這個字跟廖彩杏的書 Dry bones」一樣是骨頭

  

Fell out就跟廖彩杏的 Ten little monkeys」歌詞的fell off相似,

Fell out /fell off→從某地方掉出去/從某地掉下去

https://youtu.be/TPuZKw3ND-0

書籍網址: 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F013429178?loc=M_br_j1o9tvpg_D_dv8lg_B_1

這邊有詳細介紹我就不再細說,共讀後真心推薦給大家,即使用中文唸也很划算的入門書喔!估計可以看到國小呢!划算划算👍 

後面還有一些思考題讓小朋友去想想看(沒拍到(再補上)

 

之前有分享豆芽妹英文入門的文章,這是她晋級版,其實就是大量閱讀,也不太用一個字一個字教,小朋友自然會體會其中的意思呢!

 號外號外!~因為實在太多問了,所以豆媽第一次例外幫媽咪們團書,

而且廠商已把音檔給我了哦~~如果你家點讀筆可以錄,灌進去很方便哦!!!我在博客來買的還沒有呢~~輕鬆不少啊~~

想了解書籍請上「豆芽妹-覲覲」的粉絲團(可私訊問哦)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do1040810/ 

更多好玩的內容請上Facebook 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豆芽妹的教學日誌 的頭像
    豆芽妹的教學日誌

    豆媽的部落格

    豆芽妹的教學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